为什么国际品牌要投资新创公司?

   
2014-09-20

走进新加坡着名的Guardian连锁美妆店内,你或许会被联合利华(Unilever)摆放的时髦机器吸引,这是联合利华与在地的店内互动广告公司PlayTMN联手合作,将互动式触控萤幕设备摆放在店内,以游戏化的方式嵌入品牌讯息,将品牌经验与消费者记忆连结在一起,并且进一步做出购买决策。

 

为什么国际品牌要投资新创公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今年初,联合利华宣布要打造一个平台,提供新创公司在数位行销、电子商务分析方面相关资金援助。「我们不只是为了好玩才寻找相关试验。」联合利华副总裁威尔德(Rahul Welde)说。「这是一个为大企业找寻未来合作伙伴的计画,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些新创公司扩展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威尔德更进一步指出,育成模式的推动,对于品牌有三大好处。首先,他们开发和更迭的速度更快。其次,它为原有的企业办公室注入一股新的创新力量。第三,新创公司较不具有风险规避(risk averse),因此对于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不会感到害怕。

 

与新创公司合作,其成员组成比起一般的代理商,具有更多样化的背景,因此能够让思想更具有破坏性。此外,典型的产品或是活动开发可能需要耗时好几个月,但是透过新创公司,只需要短短时间,是大公司所无法比拟的。

 

不只联合利华,其他像是宝侨(P&G)以及亿滋国际(Mondelez)这类跨国企业,皆积极推动新的育成模式,他们不再只依靠传统创意以及媒体机构来提供致胜的行销活动,相反地,他们正在找寻新的、灵活的高科技产业,因此,有越来越多专注消费产品的公司,开始建立专门的创新实验室,主要就是为了达到破坏创新,以帮助大企业实现远大目标。

 

新创公司的速度快,灵活,并且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因此,与新创公司合作,测试消费者的参与,能成为帮助企业行销的下一个新趋势。大企业藉由投资,向当今最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学习,以寻找新的思路;对于新创公司来说,这是获得资金,同时建立潜在的大客户关係的机会。(本文节录自数位时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