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小秘笈 赶走脑人失眠

   
2014-08-09

七招小秘笈 赶走脑人失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失眠是许多人都有的困扰,有时候数羊却越数越清醒,喝了热牛奶也没用,现在就有专家传授七个小诀窍,让你一夜好眠到天亮。

 

用左边的鼻孔唿吸

 

躺在床上时,身体转向左边,右手按住右鼻孔,用左鼻孔慢慢的深唿吸,持续这样的动作,有助于降低血压与平静心灵,帮助培养入睡情绪。

 

按摩全身让身体放松

 

仰躺在床上,在慢慢深唿吸的同时按摩脚趾,可以让身体放松。并且将唿吸调慢持续一段时间,然后,轻轻地把脚底朝膝盖的方向弯曲,接着再唿气且持续收缩小腿、大腿、屁股、肚子、胸部及手臂等全身的肌肉,此举也能让身体放松,有助于入睡。

 

试着保持清醒

 

有研究指出一旦愈想赶快入睡,压力反而会愈来愈大,愈难入睡,所以可以换个方法,告诉自己不要睡,你反而会更想睡,因为你会一直瞪大眼睛且不断默想不要睡、不要睡、不要睡,最后,你会发现眼睛感到疲倦,思绪开始模煳,睡意也出现了。

 

回想当天发生过的事

 

有专家表示,回想自己在一天当中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能够让心情平稳下来。另外,把明天要做的事先写下来,同样可以减缓焦虑,有助于安心入睡。

 

动一动眼球

 

试着闭上眼睛,眼球转三圈,此动作可以在你入睡后,帮助睡眠贺尔蒙及退黑激素的释放,提升睡眠品质。

 

放空一下

 

找一个你觉得舒服的地方,以最轻松的姿势,闭上眼睛、放松肩膀和下巴,嘴巴轻轻地闭上,用鼻子慢慢深唿吸让肚子因吸气而膨胀。或者,你可以试着想像一个让你嚮往的地方,例如蓝天白云,以及一片无垠的海洋,利用想像来让自己放松,渐渐地就会想睡觉了。

 

穴道压一压

 

首先,拇指按一下位于鼻子上方、两眉间凹陷处约二十秒,来回两次。然后坐到床边,把右脚放到左膝上,在大拇指和食指凹陷处按一按,最后,维持相同姿势,用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按压右脚的第二根脚趾的指尖,这些动作可以让身体放松,有助入眠。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放松身体、平稳心情,下次睡不着时先别太焦虑,不妨试试看以上的方法,轻松换得一夜好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