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线通 復兴豪宅水涨船高

   
2014-12-12

松山线通 復兴豪宅水涨船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府打房、选举等不确定因素使得大台北房市交易量下滑,捷运松山线11月中通车,带动沿线房价起涨,据统计涨幅约在1到2成之间。南京復兴站周边除了有捷运加持外,文教气息浓厚,生活机能佳,又靠近松山机场,不仅「闹中取静」的巷弄宅受青睐,其中每户可抽车位的兴安国宅更是自住、换屋族的首选,目前每坪单价70万起跳。

 

 

捷运松山线正式通车近1个月来,沿南京东路二段到南京东路五段的松江南京站、南京復兴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等4站串联的松山线为沿线房价最高的区段。尤其南京东路位于台北市正中央,南京復兴站又以台北市金融华尔街闻名,不仅有许多企业总部设立在这里,同时公司行号与银行林立,是重要的金融商业区块,因此周边店面价格在过去长达10年的交通黑暗期后普遍水涨船高。

 

 

以沿线店面为例,由于店面属特殊物件,过去置产族因资金充裕入手、持有5到6年甚至10年以上的店面,报酬率都有5%到6%。而松山线周边店面出租部分也炙手可热,从通车前3、4个月就开始发酵,到九合一选举后,询问店面承租的人越来越多,最少多1到2成。

 

 

人潮就是钱潮!松山线开通后周边进出的人变多,平日做生意可从早餐做到消夜,假日还有小巨蛋与聚餐的人潮,让不少人兴起做生意的念头。目前租金行情以店面20坪来看约9万元,虽然跟通车前行情差不多,但因为是热门路段、出租量少,因此只要一有物件要出租,成交速度都很快,而承租方则多以餐饮业、咖啡店或服饰店为主。

 

 

此外,此区还有台北大学、中山女中文教气息浓厚,再加上靠近松山机场、总督影城,生活机能佳,也让不少自住客指名居住。此区以过建国北、民生南京中间最精华,像是合江街、兴安街、辽宁街,或是南京东路与长春路巷弄内「闹中取静」最受青睐,且以20多坪到30坪为交易主力。

西华饭店后面的民生重划区有许多2房的电梯华厦,适合小家庭或单身上班族,其中富春花园、民有国宅为敦北商圈,每坪80到90万。若是换屋族则能考虑兴安国宅,由于这里每户可抽一个车位,享有花园公园社区的居住品质,低公设比、低管理费与房型多元的优势,再加上管委会维持整体社区评价有口皆碑,因此成为自住、换屋族指名度最高的社区,目前每坪单价70万起跳。

 

 

整体而言,虽然房市面临政府打房策略以及九合一选举盘整期等不确定因素近来交易量下滑,但由于松山线南京东路周边商圈房屋待售物件少、物以稀为贵,相对来讲房价还是很抗跌。至于九合一选举过后房市怎样变化,要看短时间内政府后续政策,不过大环境经济景气还算平稳,长时间来看依旧是缓涨区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