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辍学创业!鸿海投资数亿 Tink Labs明年预计扩展全球

   
2016-12-26

来自香港的留学生郭颂贤(Terence Kwok),年仅24岁却已是一位公司小老闆,2012年时时自己创立公司芒果国际(Mango International)及旗下的Tink Labs,专营亚洲主要城市3至5星饭店的手机出租,2015、2016年时更被鸿海集团看上,连续两年透过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进行投资。

 

20岁辍学创业!鸿海投资数亿 Tink Labs明年预计扩展全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因为一次意外,让郭颂贤决定自我创业。曾有媒体报导,4年前还在美国深造的郭颂贤,有次因忘记关掉智慧型手机的跨国数据漫游,在回到香港后发现手机帐单破表,也因而萌生创业想法。2012年当时他只有20岁,书都还没念完就决定回到香港创业成立Tink Labs,并将模式聚焦在香港中高级饭店的手机出租服务。

 

20岁辍学创业!鸿海投资数亿 Tink Labs明年预计扩展全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凭着独到创业眼光与实力,让郭颂贤在业界快速展露头角,2015、2016年时更被鸿海集团看上,连续两年透过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进行投资,今年9月富智康还找来前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復的创投事业「创新工场」,以及中国知名新创公司美图秀秀创办人蔡文胜,共同对Tink Labs投资1.25亿美元(约40亿元台币)。鸿海连同其他投资人共对Tink Labs投下1亿3800万美元。

 

对于这笔庞大的资金运用,郭颂贤表示将用来扩大市场与招募新员工。目前Tink Labs的Handy手机客户,除了香港与新加坡的3星级以上饭店,也扩大至其他亚洲城市的10万个旅馆房间,包含Hyatt、Ritz-Carlton、W Hotels、万豪酒店、Shangri-La、Holida Inn与喜来登等多个全球知名品牌。郭颂贤表示,明年计画将Tink Labs扩展至全球100国,等于是目前公司「铺货」规模的5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