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关键 管理三大风险

   
2014-07-27

企业经营关键 管理三大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从硬体的IBM到软体的甲骨文,左拥手机,右抱LED,也曾在1111人力银行当行长的李绍唐,跨足多个产业,如今他将经营企业的经验分享给企业界,改善企业经营方式。在演讲中,李绍唐说,企业经营有三大风险要去管理,分别是营运风险、财务风险和法律风险。

 

营运上所面临的危机和风险,就是业务的pipeline(路线),公司的业务是否能准确地预估未来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甚至一年的营业额,如果未来的能见度看不到,就面临很大的风险,因此李绍唐建议经营者应该每周坐下来与业务人员探讨,他有什么潜在机会,较保守的作法是5:1,如果你的业绩目标是1,000万元,你手上是否有5,000万元的机会,五只鸟打到一只鸟,目标就容易达成。

1.机会管理,这可以看出未来12月要养多少人,营业额预估的情形。

2.产销会议,一般分订单式生产和计划性生产,前者就是看业务的机会,判断是否买原物料,有严谨的产销会议,就不会产出过多的存货。

3.电脑要有异地备援,最好是超过100公里,至于备援要到即时性,则是另一个课题。

4.软硬体使用的人数是否合法性,这涉及负债,有些公司超用软件,变成公司的负债,这种是你犯法,你不知,你用了200人,但只付100个人的钱,可能面临几百倍的罚金。

5.企业使用的软应体,要有纪录、且任何版本的提升都要纪录,才不会发生人员离职有断层出现。

 

财务的风险,就是所有的应收帐款和应付帐款都必须每周审视,为何应收这么多、为何不付、公司该採取什么法律行动?经营者要注意应收和应付是否同一家公司,避免双重损失的风险。

 

最后是法律风险,超过一定金额的合约,要有不同部门的主管看过,李绍唐以自己以前待过的公司与飞利浦签约为例,也说有时一个英文字的差别,赔偿的金额就天差地远,不得不慎。【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