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好辛苦! 挖到1斤竹笋才能走

   
2015-05-17

毕业好辛苦! 挖到1斤竹笋才能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毕业季即将来临,不少学生都在准备毕业考,而南投这间国小的考试内容超特别,得挖竹笋才能毕业!由于竹山的大鞍国小,就位在竹林当中,学校想让小朋友了解在地产业,于是订下了毕业门槛,是要用锄头,挖到一斤竹笋才算合格。

 

你听过「挖1斤笋」是小学毕业生的毕业门槛吗?这个另类的规定是由南投县大鞍国小校长所订,规定学生在毕业前要学会如何自己挖到1斤竹笋,目的在于实际让孩子们认识当地的重要产业,议员对校方作法大为赞赏。

 

「挖1斤笋」这个考题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困难重重,学生们像小蜜蜂一样穿梭在竹林间,埋头寻找竹笋的生长位置,该校学生表示,没有想像中得那么简单,判断竹笋位置的诀窍在于是否有异常裂缝,或是感觉土壤湿湿的有水气,10之8、9地底下就藏有竹笋,但有时候也会判断错误,挖半天做白工。学生:「挖到笋子会感觉很有成就感,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想拿到南投竹山大鞍国小的毕业证书,得先过这一关,有一斤的成果,才算及格!最近雨水少地上干干的,要把笋子找出来难度不小,但有不少人从小耳濡目染,看着爸爸妈妈挖笋,表现相当不错。

 

大鞍国小是竹山镇内名副其实的森林国小,该校校长表示,会订定这样的毕业门槛,是因为大鞍是竹笋大宗产地,希望突破课本框架,带着孩子们走入竹林,实际体验挖笋,拉近学生和土地之间的关係。竹子和笋是当地重要的经济产业,透过挖笋考验,让学生瞭解务农辛苦,不但认识在地产业,也是另类文化传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