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时代来临 马云劝「把握机会」

   
2015-07-09

DT时代来临 马云劝「把握机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马云创立阿里巴巴后,曾宣布要拿出 100 亿台币的创业基金帮助台湾青年创业,随后便亲自现身与台湾的大学生聊创业,聊他怎么成功、聊创业家应该有怎样的坚持、聊未来。对于马云如何看待创业,结论是「坚持一刻、再坚持一回!」创业很痛苦,但既然选择了创业就不应该怕委屈。

 

未来30年,马云断言大数据、云端海量计算所带来的变革将远远超过大家的想像。告诉大家现在就是创业的最佳时机。他认为我们已经逐渐从 IT 时代转变到了 DT 时代(IT 是以自己为中心,DT 是以别人为中心);这个时代是技术革命与网路的时代,将会大量的释放人的大脑与智慧。

 

现在的 DT 时代强调的是越开放越好。在这样的观念改变下,整个世界是不断在变革的,也正是创业的最佳时机。马云认为现在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他说很多人在抱怨没有机会,但其实这不对,机会其实非常多。他更提到曾经有人骂淘宝,说淘宝害他的东西卖不出去,但其实没有淘宝那个人的东西也还是卖不出去。

 

「这是我们的时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职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机遇。」马云说,就像现在很多人不接受工厂的模式,既然这样,你可以选择创新,但是创新的路不好走,你要清楚创新绝对艰难,你要创业你肯定累,你不会比郭台铭等轻松到哪去。最后,马云更提到,现在这个时代政府不高兴、企业不高兴、人们也不高兴,如果你也不高兴,那你只是倒霉鬼。但这其实也是告诉你「人人在抱怨的时候,你把它解决了,这就是机会!」

 

「未来20年少听专家,我觉得用自己的脑袋思考一下,找志同道合的人;给自己决心,我幹个五年、十年一定要把它做出来。」马云说,这是所有创业者都走过的路,也是他打造阿里巴巴王国的指标。

 

 

【延伸阅读】:三大经歷,成就今日的阿里巴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