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呆帐付不出 县市府被迫喊停

   
2016-10-11

创业贷款呆帐付不出 县市府被迫喊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县市政府为了带动地方经济,协助市民创业,而开办创业贷款,但却传出许多县市借贷民众因创业失败还不出贷款,迫使县市政府承受呆帐,已有部分县市政府因欠债问题严重停办就业贷款,但也有县市府,持续积极辅导市民创业,以辅导取代补助。

 

云林县府2013年6月开办「艰苦人创业微利贷款」,每人最多可贷款50万元,当时有54人申贷后因创业失败,近半数还不出贷款,县府不得已将该计画喊卡。云林县建设处长苏孔志表示,这项贷款年利率不到3%,贷款期限7年,免保人及担保品,但从第3年开始就出现有近半数贷款者逾期偿还,催收总额超过1千万元,在去年暂停计画。但县政府也未因此放弃,苏孔志表示,已记取教训,向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申请「幸福回青」计画,将用辅导取代补助,引入各项资源辅导青年返乡创业。

 

创业贷款呆帐付不出 县市府被迫喊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禾达企管顾问公司总经理陈世喜表示,当初云林申贷54人,24人创业失败,其中3成创业都与小吃店、夜市摆摊相关。失败原因多半是产品同质性高、创新力不够,加上经济不景气,自然就容易失败,他说辅导过许多案例,创业第一年失败近3成,第三年则高达7成,「大家把创业想得太容易了」。

 

宜兰县府则是在2011年与银行合办「创业幸福贷款」,每人最高可贷100万元,4年来成效不彰,申请人数递减,去年已停办。县府工旅处科长陈志诚指出,停办主因是欠债问题严重,4年县政府总共投注4900多万元,去年10月底还有9家未付清,最后由县府代偿300多万元,呆帐率高达14%,为配合银行停办计画,短期内不考虑復办。

 

创业贷款呆帐付不出 县市府被迫喊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