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职场新鲜人建议吗? 这几个禁忌不要做!

   
2016-10-18

新鲜人在职场上总会有些前辈给予建议,但要如何让新鲜人听进去这建议也是门学问。因此,S’well执行长Sarah Kauss对此给了前辈们一些建议。Sarah认为,给谁建议根本不是重点,而是给建议的「方式」才是重点。对此,Sarah就分享了几项方式,提供给各界的前辈们参考,让给出建议不再是件难事!

 

想给职场新鲜人建议吗? 这几个禁忌不要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Sarah认为,在给建议的时候,必须要有「公正客观」且要「实际一点」。给建议的时候,重点不是在于自己怎么想,而是要在乎对方怎么想。能不能为对方好,只有对方最清楚,因此不用说服自己这是为了对方好。另外,在给建议的时候,可以用个人生活经验带入,能够让对方「身歷其中」的想像,总比口说无凭的道理还要来的有用。

 

另外,必须要将焦点放在对方身上。给建议不是「经验谈」,若经验谈的太多,那么你干脆去出书算了;给建议可以适时的举例增加说服力,但随后还是要把重点拉回到工作经验上。若在给建议的过程当中谈到太多「经验谈」的话,务必要适时的转回建议一事,不要让给建议变成「写自传」的过程了。

 

想给职场新鲜人建议吗? 这几个禁忌不要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再来,给建议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听话者的习性与思考方式。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之后,就可以用对方可以接受的话术沟通,不让自己讲的话听起来这么刺耳。而要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就要与对方产生一定的信任感,不论用的是何种方式,等到信任感建立起来之后,要让他人接受自己的建议,那就是相当简单的事情了。

 

最后,在职场上,你可能不是对每个领域都非常了解,而在这个时候如果因为面子之争,给了一些「无知的意见」的话,不但丢脸也失去了他人对自己的尊重。因此,若遇到相同情况时,不妨与他人去请教相同问题,一起将问题解决,不但能解决问题,同时也让他人看到你该如何处理事情的方式。反之,若你正好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在给他人建议时可以适度加入专业看法,进而建立适当的信任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