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重于量 内容行销更具竞争力

   
2015-08-15

质重于量 内容行销更具竞争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瑞刚即将发佈的微鲸电视除了有硬体销售价格,还要收取一笔199元的会员服务年费。但这两年都在大谈「互联网思维」,要免费,恨不得给用户倒贴钱,为何这时黎瑞刚还另设年费?

 

黎瑞刚用两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1.任何产品或产业一定是要变现的

不在硬体里(收费)就会在服务环节里,比如最早上网玩游戏都是要付费的,后来游戏的收费取消了,但是道具开始收费了,总是有一种变现在里面。今天很多互联网公司都说自己的产品是免费的,但它在服务里会收费。未来的智慧硬体也会是这样,这是一种行业规律和行业的方向。如果内容也不收钱、产品也不收钱、服务也不收钱,那最后企业就没了,消费者还能享受什么呢?商业,就总是有一种商业模式在里面的。

 

2.中国的电视行业是要补这一课的

美国的电视、西方的电视为什么发展?因为有付费电视,使用者是为电视内容买单的。你看美国的FOX、HBO、ESPN体育,也都是要付钱的。同样道理,Netflix、Youtube也是,这才是一种健康的市场秩序和产业环境。

 

 

质重于量 内容行销更具竞争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反观中国的互联网视频行业,烧钱给频宽,烧钱给内容,免费给使用者,活得太辛苦。中国的电视行业需要把这个环节补上。而中国的有线电视臺架构、卫星电视的架构,从根子上来说,已经没法补上(付费电视这个环节)了,但智慧电视有可能跟上,让产业链变得良性。用户买单看优质的内容,内容提供者有收费管道,然后提供更优质的内容。这个产业才能够变得更加健康。

 

单纯靠广告收入当然是一种模式,但也可能会让大量的广告伤害用户体验。黎瑞刚认为,广告和付费模式应该并行,并且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并且,这是特指移动端的,移动端和PC端是不一样的。PC端的,坦率讲付费体验都是不好的,而移动端是能够付费的。看看优酷土豆、爱奇艺这些视频网站的财报中已经显现出来了。它们都很注重移动端付费用户的数量。为什么?因为这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它的未来就在于收费用户的盘子的扩大。

 

视频行业通过内容获利的势头就要起来了,尤其注意看移动端这一块,未来原创内容、独家内容、高品质的娱乐内容、收费内容等的收入占比会上升。

 

 

 

 

(文章来源/虎嗅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2015新潮流 内容行销至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