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工作又担心没年终? 六成三企业表示「依表现发放」

   
2016-11-24

年底将至,想转换跑道的民众总想着再忍耐一下就可以拿到年终奖金,对此,yes123求职网针对求职者的年终转职意愿展开调查,发现民众在年前跳槽意愿竟高达八成一,创下继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

 

想换工作又担心没年终? 六成三企业表示「依表现发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求职网调查显示,多半企业会在农历年前释出8.9个工作机会,比起去年的8个还多,此外,企业所开出的月薪条件,继去年首次达到三万元之后,今年平均薪资更上看33,328元,比起去年的30,577元多出了2,751元,等于上升9%,等于平均一天薪水多了92块多。

 

求职网表示,若想转换跑道,平均要投11.8封履歷表,才会出现一次面试机会;需要面试七间公司,才可以得到一个录取机会。也就表示,平均得投出83封履歷才能找到一份新工作。

 

想换工作又担心没年终? 六成三企业表示「依表现发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至于民众担心,若被公司知道自己有转职意愿,是否影响自己的年终?对此,有63.7%的企业表示,若在发放奖金之前得知员工想离职,会按照工作表现发放,不会重新评估奖金,有27.2%的企业则表示可能会重新评估,少给一点或完全不给,则有9.1%会为了想留人,会重新评估考虑多发一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