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卖来乱 谷歌打击情色报復

   
2015-06-22

分手后卖来乱 谷歌打击情色报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网路搜寻企业谷歌(Google)今天表示,他们正採取行动,移除「情色报復」(revenge porn)或未经同意贴出他人性暴露图像的搜寻结果。

 

 

Google一直不太愿意从他们的搜寻引擎中删除线上内容,认为搜寻引擎对线上内容的唯一审查,只有该资讯或影像是否符合搜寻者的要求。这种类似图书馆员的中立态度,让Google得以在全球建立网路搜寻霸主地位,近三分之二的网路搜寻都是由Google包办。

 

 

如今Google决定破例,为打击所谓的「报復色情」(revenge porn),网路搜寻巨擘Google十九日宣布重大政策改变,未来将会对未经授权的裸照进行审查,只要当事人提出要求,任何未经当事人同意就被贴上网的裸照,就不会出现在Google的搜寻结果中。

 

 

谷歌搜寻部门副总裁辛赫尔(Amit Singhal)在部落格贴文说:「我们听过许多『情色报復』的麻烦事:前伴侣试图透过张贴私人图像来羞辱人,或骇客从受害者帐户中窃取并散布图像。」

 

 

「部分图像甚至流到『性勒索』网站,迫使民众必须付费移除。我们的哲学一直是搜寻应该呈现全部网页,但情色报復画面是极度私密并会造成情绪伤害,只会损害受害者人格,而且受害者大多是女性。」

 

 

改变后的新规定让那些裸照在未经自己同意的情况下就被人贴上网的受害者,可以要求Google不要让裸照的链结出现在搜寻结果中;Google可望在未来数週内,提出不让未经当事人同意的裸照链结出现在Google搜寻结果上的方式。

 

 

辛赫尔表示,谷歌将「实现民众的要求,自谷歌搜寻结果移除未经同意而被分享的裸露或性暴露图像」。上传这些裸照的人,通常都是分手后想报復对方的前伴侣或前男女朋友,或刻意藉由裸照勒索金钱的「掳照勒赎」者。Google负责搜寻的资深副总裁辛赫尔说,报復色情影像对当事人个人与情绪造成极大伤害,其唯一目的就是让以女性为主的被害人蒙羞;Google希望透过让这些裸照更难被找到的新政策,减少受害者的屈辱。

 

 

他说,这是「严密且有限制的政策,类似我们处理移除其他高度敏感个人资讯的要求,例如(可能会在搜寻结果出现的)银行帐号与签名」。

 

 

美国至少17个州通过禁止情色报復的法律,国会预计今年将通过打击情色报復的法案。但加州情色报復的法律仅适用于「散播者与拍摄者为同一人」的情况,遭窃的照片或受害者自行拍摄的裸照不在规范之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