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带进厕所 竟变成植物人!

   
2014-09-14
 

现今许多人生活离不开电子产品,连上厕所都会将手机带进厕所里。中国重庆一名24岁张姓髮型师,带着手机在其任职的髮廊上厕所。但隔了半小时之后,髮廊学徒的弟弟发现他仍未出来,敲门无回应,情急下一脚踢开门,结果发现张男倒在厕所裏,而其身边还有摔碎萤幕的手机。张男经送医抢救后,虽保住一命,却完全丧失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成为植物人。

 

手机带进厕所 竟变成植物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与本文患者无关)


张父指出,张男平时身体健康,没有病史。他回忆,以前就感觉该厕所封闭狭窄,十分闷热,「不仅没有排风扇、窗户,还摆着一个洗衣机,上面挂着的热水器还在滴水,一个人都感觉有点挤」。医生说是缺氧导致的脑水肿,又恶化成脑疝。为了替儿子治病,家中已花光了近10万元人民币积蓄,还借了10万多元外债。如今,弟弟在外打工赚医药费,张父母则在家中一边务农一边照顾张男。
 

手机带进厕所 竟变成植物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张男晕倒后成植物人)

 

医生指出,该厕所狭窄密闭,又很闷热,很可能是空间缺氧致其晕倒,而倒地过程中可能让脑部受到撞击,从而形成脑水肿,而患脑水肿后,患者很可能大小便失禁。若患者颅内压太高,会压迫神经中枢,使病情恶化成脑疝,甚至导致死亡。他提醒,在厕所太久可能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畅,甚至是晕倒。所以带书报、手机上厕所得习惯还是尽早改掉,以免发生憾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