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十秒,让你知道有没有酒驾!

   
2014-11-18

只要十秒,让你知道有没有酒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工研院今天(18日) 在台南科工区南创园区发表可植入智慧型手錶或手机的酒精感测晶片,体积只有米粒的1/40,未来民众可随时检测自身酒精浓度,藉以控制饮酒量,并决定是否自行开车回家。

 

工研院成果展,其中最受注目的是酒精感测晶片,这个晶片只有0.75微米立方,体积约是米粒的1/40,可直接植入智慧型手錶或手机等随身穿戴式物品中,随时检测酒精浓度。

 

 

目前晶片初步植入穿戴式机器中,只要暖机10秒再吹气,10秒后就能知道酒精浓度是否超标。

 

国内酒精浓度标准较低,酒精感测晶片能够让民众上路前多了一层筛检,减少「只喝一碗麻油鸡就超标」的窘境。

 

工研院南部分院专案经理陈荣泰表示,参考国内酒精浓度规范,当前酒精感测晶片仅能显示3种灯号,绿灯是低于每公升0.15毫克,可安全上路;黄灯是介于每公升0.15毫克至0.55毫克,不应驾驶;红灯是高于每公升0.55毫克,禁止驾驶。

 

 

陈荣泰说,未来感测晶片植入智慧型手錶或手机后,透过APP程式,民众更可清楚地看到精准的酒测值。以此做为平台,感测晶片还能延伸发展成检测一氧化碳、口臭(硫化氢)、氧化氮及空污(二氧化硫)的感测元件,应用极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