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守则:别再乖了!

   
2015-03-29

生存守则:别再乖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愈来愈多人习惯把「为什么」这句话,当作开场白?主管下令,部属问「为什么」;业务卖东西,消费者问「为什么」;连热恋中的情侣,也要问「为什么」。

 

不乖,指的应该是一种反对不加思考就听话、顺从的态度。重点不是听不听话,而是事情有没有经过自己的思考与价值判断。

 

因为不乖,侯文咏抛弃了大家艷羡的医师身分,高高兴兴创作去,成为专职作家,也让他真正体会到生活的快乐。因为不乖,苹果电脑创办人贾伯斯永远都在找比标准答案更重要的事,从电脑、iPod到iPhone,永远都在为消费者创造惊喜。

 

不乖,才能看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因为不乖,才会有进步的空间;不乖,更是这个变动的时代下,想要活得更好的生存本领。如何训练自己成为一个不乖的人?

 

1. 常问为什么

从问问题开始,也就是要常问「为什么」这三个字。因为,当你问问题时,问题的层次,也决定了你思考的深度;自问问题,再加上自答过程,就构成了完整的思考活动。

 

2. 找到热情所在

找到你的热情,找到让自己轻松又高兴的事去做,而不是牺牲自己的喜好。

 

3. 认识自己,体会别人

现在的社会重视连结力,首先和自己连结,认识与了解那个连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再来就是体会别人的能力,这个功夫非常吓人,因为你体会了别人,你就能创造大家所需的东西。

 

大家已经不想再乖乖地顺从对方给的一套标准,而有自己的逻辑思维,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透过质疑对方的方式来判断好与坏;如果你还在固守一套标准答案,又或者如果你还在乖乖听话,而不加思考判断,那你也很快就会被这个时代淘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