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购野心未完!传郭台铭将以台币10亿併购港商千里眼

   
2016-04-13

併购野心未完!传郭台铭将以台币10亿併购港商千里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先前鸿海与夏普纷纷扰扰了4年,终于在4月2日正式签约,成为胎湾首度併购日本百年大厂的首例。如今却传出郭台铭野心不死,公布要子公司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imited)以每股0.55港元,向香港IP Cam(网路摄影机)制造商大股东Fast Upgrade收购千里眼50.07%的股份。这次收购总额有2.4亿港币(约10亿台币),这么大动作似乎也说明郭董有意发展新事业。

 

鸿海(2317)13日公告,子公司富士康将以2.4亿港元,即新台币10.14亿元,公开收购香港「千里眼控股(TELEEYE HOLDINGS LIMITED)」50.07%股权,藉此布局网路视讯监控软硬体。今日鸿海股价上涨,盘中升破1%至83.8元,而千里眼今天也涨停。12日该股股价已经先行飙高,1盘中急升逾18.37%,涨停价格为0.58港元。鸿海表示,这宗交易案依据香港法规规定,待香港证监会核准后,鸿海将启动公开收购。

 

千里眼科技是由香港城市大学及几位具经验的人员成立,创始人包含陈作基教授、陈祥发博士、马志杰博士与何家豪等人。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最初只是香港城市大学的校办企业,但后来在2001年于港股创业板上市,是香港首家股票上市的校办企业。他们主要开发与销售一系列以图像及语音技术所研制的创新产品。

 

併购野心未完!传郭台铭将以台币10亿併购港商千里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股票上市时,担任董事会主席的陈作基层说,千里眼致力开发崭新的讯号处理产品,打破地域界限,满足企业界对缩短管理距离的需要。公司准备结合3G应用技术和其他行动数据据处理系统,继续扩展及提升产品品质。

 

他们的主要产品包括网路IP高解析数位视讯录影机、高解析闭路电视摄影机、同轴电缆模拟高解析摄影机、模拟高解析数位视讯录影机、保安监控应用软体等。而它的版图则包括香港、新加坡、中东及欧洲及非洲各国。截至去年12月底,该集团自结营收约1446.3万港币,但税后亏损207.9万港币,年减59%。但该公司的控股董事会认为,公司的表现已经藉由削减成本而获得改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