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买不起租屋现在也有问题? 吕秉怡:台湾租屋环境差

   
2016-10-03

是要买房还是租屋?面对到高房价以及低薪资的状况,多数人选择租屋也不要买房,对此,崔妈妈基金会执行长吕秉怡就点出台湾租屋体系的七大问题,包含到市场运作、租赁政策以及法规制度都有问题。

 

房租买不起租屋现在也有问题? 吕秉怡:台湾租屋环境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崔妈妈基金会在三日举办2016年台日住宅租赁国际研讨会,当中吕秉怡提到台湾租屋环境正面临七大问题,像是小房东出租制、投报率偏低、、租屋地下化、品质不佳租赁权益保障不足、弱势家庭租屋受排斥以及租赁政策被忽略等现象。

 

吕秉怡表示,因为出租者多半都是单户以及少户出租的小房东,屋主得全靠自家人劳动处理所有租房事务,这样一来会让房东专业能力不足,同时也降低服务水准。另外,根据市场调查表示,近九成的房东是以「自住名义」出租,又加上没有出租登录制度,多半房东都以「低税」申报地价以及房屋税,甚至有房东可以避开综所税,如此一来政府常常无法掌握对租屋市场的了解。

 

吕秉怡认为,近年来学生房客以及就业人口减少成为租赁市场的最大隐忧,因为房客需求减少,经营利润也不高,导致于许多业者不愿意投入租屋市场,除了服务学区的大型房东之外,国内也缺乏像是国外那样具规模的专业租赁经营者。

 

房租买不起租屋现在也有问题? 吕秉怡:台湾租屋环境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早期租屋订约的主导权多半都是房东掌握,无论是契约或是条例都对出租人有利,这样一来若是房客会因为经济条件不佳又加上受到房东歧视进而租不到房屋,往往只能被迫选择安全性一律高、屋况不佳但租金便宜的房屋。而这样权益规范直到今年由中央颁布新版定型化之后,才有稍稍的改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