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沉甸甸 不敢结婚生小孩

   
2014-06-09

房贷沉甸甸 不敢结婚生小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小张原在上海工作,去年底被公司调回台湾,最近买下新北市中和一间25坪中古屋,每月房贷利息要缴3万元,是薪水的一半,负担非常大。小张说,「政府3年来一直喊打房,房价却是愈打愈高,只好咬紧牙关买了。」

 

由于公司可能随时调派至大陆,小张考量在台北租屋不方便,因而选择买房。66年次的他,背了600万房贷,每天赶搭新北市免费环状公车上下班,利用最便宜的交通网路系统,没有进行日常娱乐,也不敢结婚,日子过得很辛苦。不过,小张说,「在同学中,自己已经算是幸运的,很多人现在根本买不起房子。」

 

属于5年级后段班、从事设计工作的俊杰,结婚后,在母亲的催促之下,在新北市新庄买了30坪公寓,每月负担2万多利息,将近薪水一半,也因此,日常生活必须节衣缩食。由于母亲80高龄,在奉养老人家的压力之下,与太太协议不生孩子了。他说,「房贷一背20年,养了房子,根本没有能力养小孩。」

 

内政部统计,自2010年起,台北市房贷负担率平均超过5成,2013年第一季达65.64%,创下歷史新高,亦即房贷族的收入有6成以上用来付房贷利息,房贷族简直把自己变成不动产了。国内大学表示,「合理的房贷负担率是30%,双北市高于50%,是非正常现象。」

 

「房市泡沫形成过程,如温水煮青蛙。」大学指出,从租金投报率偏低、房贷负担率超高等指标推估,双北市房贷泡沫占5成以上。房市泡沫越吹越大,民众必须小心,避免成为最后一只房市老鼠。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