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过时了!原创桌游设计玩出新视界

   
2016-11-25

为有效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以多元及寓教于乐之方式提供青年学子全民国防相关资讯,教育部首度以「全民国防」为主题,举办「全国大专校院原创桌上游戏设计比赛」;参加对象为全国大专校院在校学生,作品型式是可在桌上进行之游戏,如卡片游戏、图片游戏等,不限性质与时间,期透过全民国防与桌上游戏之结合,呈现不同的教育效果。

 

宝可梦过时了!原创桌游设计玩出新视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本次比赛总计有50组约200人报名参加,赛程採三阶段评选方式,初赛于105年10月14日于龙华科技大学举行,经审查参赛资格及设计主题后,计有36组约144人入围复赛;复赛于11月12日于国立臺湾科学教育馆举行,由参赛者将其游戏设计构想制作成品于现场试玩,评选前20名进入决赛;决赛于11月25日于龙华科技大学举行,参赛者参考复赛评审意见修改作品后再次现场试玩游戏成品,最终选拔前3名及佳作6名,颁发教育部奖状及团队奖金。

 

 

宝可梦过时了!原创桌游设计玩出新视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教育部表示,依照全民国防教育法之规定,各级学校都需要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除正式课程外,也鼓励学校透过各种多元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增进学子国防相关知能;本年度首次结合「桌上游戏」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目的在于希望激发青年学子对全民国防的兴趣,并能发挥创意将所学国防知能运用于游戏的构想、设计及发展上,鼓励青年学子愿意参与国防事务,展现爱护国家的态度;经过本次比赛评选出的优胜作品,也将有机会与发行商合作进行出版,成为新锐游戏设计师,实现创业梦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