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四民众 :不再进入实体商店

   
2014-12-04

五成四民众 :不再进入实体商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美国首席行销长协会调查,有54%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考虑将不再进入实体商店,如此一来,零售商便不易向顾客,面对面传递与品牌相关的内容。因此,未来零售商需要把握每一次机会,在对的时机,向目标族群传递精准的讯息。

 

 

网路时尚零售品牌Net-a-Porter最近开始发行杂志,杂志的内文或是明星的吸睛程度,比拟时尚杂志。


成功的零售业者该有的营业模式,以及零售业的未来趋势:
 

 


1.引领潮流


不只要潮,更要引领潮流。网路的时尚零售品牌Net-a-Porter,最近发行一本精美的实体杂志,无论在内容,或是用明星担任封面人物的吸睛程度,都能与其他的知名时尚杂志匹敌。
 


2.社群策略


Facebook上的「赞」数,可以成为品牌影响力的标准。但根据美国的数位行销公司 Compendium表示,Facebook上的百大零售品牌,平均获得120万个赞,但是民众的投入互动率(Engagement Rate,註1)平均仅有2%。社群平台上,民众的转移速度快,品牌需要了解,在社群平台中,对民众来说什么内容才能吸引民众的注意。
 


3.品牌透明化


用故事的方式,让生活者更了解品牌,拉近两者之间的距离。举例来说,美国的服饰零售商Zady,会在每件商品的旁边,写下不同生产的故事,像是设计师的灵感来源,服饰的特色、质感等,让每件服饰都变得独一无二。
 


4.使用iBeacon  精准找到目标族群


随着行动科技日渐进步,品牌能用定位系统,当民众接近特定的商店时,利用Apple的iBeacon的定位技术,能立刻将民众在意的商品讯息或是折价券,传到他们的智慧型手机内。大型的零售商梅西百货(Macy’s)和沃尔玛(Walmart),在多年前,已经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美国的饰品零售商Alex &Ani也运用iBeacon的技术,当顾客接近实体商店时,立即传送商品讯息,增加目标族群讨论的机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