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监控失守 中油遭罚6百万元

   
2015-11-07

油污监控失守 中油遭罚6百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新北市汐止区中兴路中油地下油管爆裂事件,环保局表示,漏油已经严重污染台北市基隆河段,市府重罚中油新台币600万元,也将向中油公司求偿清除污染费用。目前环保局与中油仍在南湖大桥、麦帅一桥、承德桥等处架设拦吸油索,严防漏油在蔓延。

 

中油油污主要是匯流至草滥溪,及部分溢流至内沟溪、基隆河,为全面防堵污染扩散,环保局及中油公司动员人力及清运机具,于重点溪流出口断面,布设片状吸油棉、吸油棉索、捲状吸油棉、拦油索等防堵措施。经多日来24小时连续抢救,至今日上午,现场抽除流入草滥溪、内沟溪油水合计630公秉,针对溢流至内沟溪油污部分,预计于今日完成抽除作业。

 

油污监控失守 中油遭罚6百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环保局先前已在南港成立前进指挥中心,监控中油公司除污进度,而环保局现场进驻人员也会就近回报除污进度;原本相当担心油污染会影响河水中溶氧量,进而影响鱼类生态,但幸好依目前水质检测情形,没有发现鱼类生态受到影响。

 

汐止污油事件发生后,中油发言人张瑞宗曾表示,经调查发现油管有25公分裂口,已立即换上新油管,也把破裂油管送至第三方专业机构,调查油管破裂的主要原因。张瑞宗指出,漏油地点处,部分土地遭污染需要立刻处理,后续善后工作也会陆续处理,但整体復原依然需要一段时间。不过,针对污染水体部分,环保局依据水污染防治法,重罚中油公司2张300万元罚单,合计600万元,以符污染者付费原则,并要求其监控水质。




相关新闻看更多:空气糟?水污染更烂!大陆拟花2兆治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