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部属要求甚么 就必须做到更多

   
2015-06-21

对部属要求甚么 就必须做到更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该对下属提出的要求就该大大方方提出,自己也该做到99%,遇到那无法遵守的1%时,无论是多小的失误都该好好对下属道歉。

 

 

嘴里说着「要提高工作效率」,自己却老花时间在毫无内容的长电话上。明明说过「对工作要负责到最后一刻」,自己却把客诉丢给下属处理,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对下属要求「开会要准时集合!」,自己却姗姗来迟。

 

 

对于这种严以待人、宽以律己的主管,下属心中自有一把尺。这把尺严格的程度有时更甚高层。或许可以这么说:你有几个下属,身边就有几台监视器。某位下属曾对我说:「我的主管老是在工作时间看高尔夫球网站。他还以为没人发现,其实所有下属都知道。」要知道,「下属」这种监视器的性能可是很卓越的。

 

 

不过,毕竟主管也是人,即使在工作时也难免会受到与兴趣相关的情报诱惑,忍不住想上网看一下。这种时候,只要想起下属正在监视你,就能起到吓阻自己的作用了。

 

 

在下属希望主管「严以律己」的要求中,来自最多人的心声是「要求下属做的事,希望主管自己也全部能做到」。想想,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要求下属遵守的规则,自己也该遵守。如果自己做不到,就别要求下属。

 

 

然而,再怎么严以律己的主管,还是会有做不到的事。比方说,你总是要求下属要严守交件时间。有一次,下属手中的业务出现必须例外处理的案件。这时,你对下属说:「本週内取得公司同意后再行动,你先等一下。」没想到,董事长临时出差,本週内无论如何都无法取得董事长的裁决。

 

 

这种时候,请老实对下属道歉,告诉他们:「对不起,来不及给你回覆,请等到下週一。」如果不好好道歉,下属将认为你是个「只会要求我们,自己却不守时,还装作没这回事」的主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