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广布袋戏走出台湾

   
2014-09-14

YouTube推广布袋戏走出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YouTube 9 月10 日宣布与霹雳国际多媒体共同推广台湾独特的布袋戏文化,透过 YouTube 全球网路影音平台的力量,将霹雳布袋戏精彩剧集内容推广至全世界。霹雳自 2008 年发布的八部精彩剧集以及番外篇今日将正式于霹雳布袋戏官方 YouTube 频道首度上线,且双方举办「霹雳创译擂台 – 布袋戏短片大募集」影片竞赛,希望以「创意」与「翻译」两大主题组别徵件,邀请全球网友以霹雳布袋戏为题材进行二次影音创作、或运用绝佳翻译技巧将霹雳布袋戏的经典台语对白翻译成英文,让台湾傲人的在地文化能透过 YouTube 吸引全球目光!


Google 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表示:「Google 希望透过网路无远弗届的力量,将台湾珍贵的文化资产介绍给全球网友。非常荣幸这次能与霹雳一起透过优质的 YouTube 影音内容以及一系列推广活动,让布袋戏文化不仅停留在台湾人的儿时回忆,也能进一步成为台湾惊艷世界的骄傲,使国外的朋友也认识布袋戏、爱上布袋戏、感受台湾传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霹雳国际多媒体董事长黄强华表示:「我们非常期待能透过 YouTube 这个全球最受欢迎的网路影音平台,让全世界看见来自台湾的布袋戏文化。这次我们破天荒将完整的八部剧集精彩内容上传到 YouTube 霹雳布袋戏专属频道,让国外朋友直接欣赏,同时也特别为国内广大霹雳迷准备了精彩的番外篇影片,展现最大的诚意。霹雳希望透过这次的推广,邀请全球喜爱布袋戏的朋友踊跃参与『霹雳创译擂台 – 布袋戏短片大募集』影片竞赛,协助霹雳将布袋戏送上国际舞台!」

 

即日起,国外网友便能透过霹雳布袋戏官方 YouTube 频道欣赏到包括「霹雳神州三部曲」「霹雳天启」、「刀龙传说三部曲」与「枭皇论战」系列的八部经典剧集;而国内霹雳迷也能透过 YouTube 观赏到「霹雳嬉游记」与「梁祝之西蝴蝶梦」两套番外篇影片,让全世界都能身歷其境感受霹雳布袋戏的震撼魅力。

 

深受全球网友喜爱的影音分享平台 YouTube 每月拥有超过 10 亿名使用者造访,触角遍及 73 个国家、51 个语系。而这一次霹雳和 YouTube 则让全球网友能够跨越语言的隔阂,了解不同文化的内涵、互动交流, 也期望在众多台湾网友的协力之下,霹雳布袋戏能够成为另一个台湾之光,闪耀国际,让全世界看见台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