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 买房储蓄 经济危机

   
2014-06-26

中国人民银行: 买房储蓄 经济危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表示,如果大陆民众买房是为了储藏财富的目的,可能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引发经济危机。

 

媒体报导,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表示,如果一个国家人民仅有工资收入,没有财产收入,或者财产收入都很低,那么国家消费成长、务业发展会很慢。一个国家人民主要以置产方式储藏财富,会对经济带来很多麻烦。进一步解释,当买房成为人人致富管道,可能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甚至引发经济危机。现阶段应推动经济转型,预防这种状况发生,并从金融理财着手。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指出,推动大陆财富管理市场及金融市场发展,首先要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减少金融抑制,扩大金融供给;其次,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良性发展。大陆理财产品市场成长快速,截至5月底规模总量约人民币12.8兆元(约新台币60.42兆元)。往年成长速度为60%、80%,从2013年开始,增速趋缓,维持在30%到40%。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指出分析,网路理财仅仅一年多,发展规模剧增,虽然本身有很多问题,但说明市场存在金融理财抑制,否则一个新的模式,不可能在市场上短时间内获得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说,将推动财富管理市场从银行向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产管理、私募股权基金等多种业态发展,提供更大市场空间;稳步推动人民币「走出去」,增加金融服务自主选择权。【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