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啖大闸蟹后休克 送医不治

   
2014-09-14

妇啖大闸蟹后休克 送医不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与文中大闸蟹无关)

秋蟹时节总是让人忍不住大啖一番,但日前澎湖传出疑似吃大闸蟹死亡的首例案。曾姓妇人日前吃下煮熟后放在冰箱三天的大闸蟹之后全身发冷,当晚就疑因感染性肠胃炎引发败血性休克离世。

 

澎湖医院急诊室医师张奇振说,目前还无法断定与大闸蟹有关,但初步研判是食物感染。对此家属表示不能接受,而对于大闸蟹来源、处理过程,家属则不愿回覆,随后便无法联络上。澎湖医院急诊室医师蔡文祥说,妇人最近曾烤肉,若吃过被海洋弧菌污染的海鲜,之后又吃到污染的大闸蟹再加上喝酒,这些行为「可能是压垮身体的最后一根稻草」。

医师说,妇人十一日凌晨吃大闸蟹,清晨五点多出现发烧、呕吐症状,先送到三总澎湖分院挂急诊,返家后一直昏睡;晚上七点十分到院,当时已有缺氧感觉,院方给氧气、打点滴,以出血及心电图检查。照X光时,妇人神智越来越不清醒,心跳突然变慢,为避免唿吸困难,家属同意给予插管,但病人心跳突然停止,持续急救五十分钟无效,宣告死亡。

由于曾妇死亡,医院来不及採粪便检体化验,加上是单一个案并非群聚感染,毋须通报卫生机关,若要证明死因与大闸蟹的关联,必须经由家属自行送验。

 

医师强调,有糖尿病、肝硬化、慢性肝病或酒瘾的病人,食用遭海洋弧菌污染的生蚝、蚵仔、生鱼片及虾蟹等海产,一旦被感染将「兵败如山倒」;以曾妇为例,即使已按标准流程急救,但因败血情况非常严重而束手无策,家属不能接受这一切来得太快,医护人员可以体谅。

 

但家属质疑澎湖医院插管有疏失,为了真相,不排除把残留的一只蟹脚送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