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史上最大交易案成真 高通下周即将宣布併购NXP?

   
2016-10-21

高通洽谈併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已达最后阶段,根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双方最快可能下周宣布交易。

 

半导体史上最大交易案成真 高通下周即将宣布併购NX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同时,这可能会是半导体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双方洽谈的价码,介于每股110至120美金之间,并有望全数以现金交易,市价高达347亿美金。

 

高通现金目前超过两百亿美金,却缺席了去年的半导体併购热潮,高通主要营收为行动装置数据晶片与智慧手机技术授权,因此有分散过度集中的智慧型手机晶片业务之必要。NXP则是最大的车用晶片制造商,无限领域只有15%,因此可与高通达互补效果。另外,NXP所生产的晶片也可以应用在银行安全与支付系统上。

 

半导体史上最大交易案成真 高通下周即将宣布併购NX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