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软系统漏洞!

   
2016-11-03

Windows作业系统又有「临危级」危机?Google揭露该漏洞允许攻击者藉由Windows 32K系统进行攻击,即便微软已经接获Google的通知,并宣布将在11月8日发布安全修正,但Google却还是选择提前公开漏洞内容,此举动让微软相当不满。

 

微软与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软系统漏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该漏洞存在于系统低接核心Windows 32K内,可以结合Flash漏洞来透过浏览器入侵用户电脑,微软表示,除了微软的Windows Defender ATP技术可以协助用户侦测并预防之外,Adobe的Flash也已经完成修復漏洞,更新到最新的Flash即可降低风险。

 

另外,Microsoft Edge浏览器具备完整的防御能力,能有效阻挡针对这种漏洞类型的攻击,微软表示,受影响的用户数量虽然不多,但会尽快释出安全性修復,解决这个重大疏漏。

 

但对于Google 提前公开此消息,微软似乎有所不满,因为 Google 在通报漏洞后的宽限期为 7 天,比微软的宽限期 10 天还要短,也就表示在微软还来不及提出解决方案前,Google 就抢先对外公开了这个漏洞。

 

微软与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软系统漏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Google 甚至提到已经替Chrome用户修復了这个漏洞,对此微软回应「Google此举无疑是让用户身处风险中」。同时也显现出微软对Google的作法相当不满, 因此批评Google提前公布漏洞的做法,并且进一步指出由于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的安全性提升,该攻击并没有出现在升级后的Windows 10用户身上。

 

另外,11月起,搭载Windows 7 专业版与8.1版的个人电脑正式成为过去,这样也就是说Windows 10正式成为市面上唯一的Windows产品。对一般企业来说,除非仍然拥有有效的其他Windows 版本授权而能够自行安装偏好版本,否则在採购的新电脑中,除非硬体厂仍有存货,便只能买到搭载Windows 10 的个人电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