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才若渴!南通青创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论坛出席卡司超梦幻

   
2016-07-13

求才若渴!南通青创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论坛出席卡司超梦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经济发展就要搜刮全天下的创客!大陆市场近年在各地广设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积极向台湾Maker招手,希望吸引人才登陆,南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昨(7/12)日正式揭牌,启动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的创新产业发展平台。会中还发布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以进一步深化两地产业合作、交流。不过,「谋事在人」,即便有国家官方鼎力相助,想施展抱负的青年也要有「勇于承担,谨慎前行」的精神,千万别以为踏进平台就能轻松成事。

 

会中各路英雄好汉齐聚一堂,台湾创客部分是由「联合文创设计奖」徵选脱颖而出的青年、大学生30人作为代表;而大陆全国台企联也在江浙沪地区临选出青年企业家代表15人,以及南通创新创业青年和大学生25人,将在为期两日的论坛活动上交流讨论,期待能碰撞出各种新奇火花。

 

 

求才若渴!南通青创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高峰论坛出席卡司超梦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年轻人,参与南通论坛者不乏重量级人物。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石磊、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岳雷、台湾文创企业吉而好董事长侯渊堂也到现场与有志踏出舒适圈的年轻人互动,分享歷练。关贸网路董事长施明豪看好大陆消费市场强大的成长商机,他说,预计2017年中国将占亚太地区近四分之三的电商消费额度。他认为,台湾创业青年可以透过两岸平台,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参与大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开幕式上,由前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等人正式揭牌成立,启动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的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南通市市长韩立明强调,南通是长三角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的交匯点,在实训基地成立后,两岸青年交流会可望建立常态化机制,包括暑期提供异地实习、举办创客大赛等,为两岸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