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大手笔!鸿海员工分红人均144万

   
2016-11-29

鸿海因行政作业程序,今年股票分红顺延约一周才发放,于22日(上周二)顺利匯入股东帐户,近日更宣布,今年全体员工股票分红将于12月1日(本周四)发放,预计将发出超过12.6万张员工股票分红,换算市值约102.94亿元,以奖励与留住人才。

 

超狂大手笔!鸿海员工分红人均144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鸿海已连九年发放员工股票分红,相关举措也将是兑现董事长郭台铭对外多次强调企业爱才、留才的承诺,郭台铭多次谈论台湾人才流失问题,他指出,台湾过去留人才,就是透过员工分红配股,再根据面额课税,依此留住人才,才创造电子新贵;郭台铭表示,今天台湾电子业人才留不住、缺乏竞争力,最重要就是员工分红配股制不用面额课税,改用市价课税,反而让股价高的变成一种惩罚。

 

超狂大手笔!鸿海员工分红人均144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由于股票分红占鸿海员工薪资结构一大部分,再加上歷年最晚约在11月22日前后就会发出,今年迟至现在各级员工分红尚未入帐引发讨论,鸿海昨日出面澄清,表示因作业流程需延后一周,强调将在12月1日发出,同时表示已向证交所提出申请。据统计,鸿海在台湾员工人数年报中呈现为7333人,若以平均数计算,每位员工可领到16.8张股票,但须考量股票分红係依据个别员工职等、年资而调整,再加上任职未满一年将无法领取股票分红,个人实领状况还须视情况而定。

 

鸿海于今年股东会上通过发放总额达156.38亿元的股东股票股利、及员工股票酬劳12.66万张(126,621,211股);员工股票酬劳的计算金额以今年3月29日收盘价83.7元计算,总额高达105.98亿元,若以7333人估算,平均每人约可分得144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