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骑轮节週六台中登场 邀您一同脚踏台中!

   
2016-12-09

台中市政府结合在地自行车、运动器材产业特色与观光,今年开始推动「台中市康健体验产业发展计画」,希望推动市民运动、发展相关产业、活络观光经济。首度在台中举办的大型自行车骑乘活动「2016时代骑轮节」10日在丽宝乐园登场,同时规划适合专业骑士挑战及亲子同游的路线,并邀请自由车选手萧美玉及冯俊凯担任活动代言人,鼓励更多民众走出户外、迎向健康。

 

时代骑轮节週六台中登场 邀您一同脚踏台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台中市政府提供)

 

「It's time to ride!」林佳龙表示,很高兴第二届时代骑轮节来到台中举办,感谢各界投入资源协助。台中是推展自行车与运动器材的产业重镇,全国自行车与零件制造业营业额1,418亿元之中,台中就佔了53%,运动器材全国营业额521亿中,则有38%在台中。

 

林佳龙说,市府也积极推展运动发展,目前「自行车369计画」正推行中,预计明年达到自行车租赁点300站、连结600公里自行车道、公共自行车9000辆的目标;此外,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在台中举办,并已争取获得自由车、轻艇列入竞赛项目。即将登场的时代骑轮节,沿途可欣赏台中美好风光,促进健康、亲子同乐,邀请大、小朋友共襄盛举。

 

自由车选手萧美玉及冯俊凯都担任活动代言人。冯俊凯表示,这次骑乘路线将经过自己常练车的清水,沿途风景美好,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活动;萧美玉则感谢林市长大力支持台中的自行车运动,祝福週末参加的朋友有美好回忆、邀请大家共同体验骑车乐趣。环航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蔡唯心表示,很高兴时代骑轮节今年移师自己的家乡台中举办,感谢市府推动「台中市康健体验产业发展计画」,整合各界资源,让活动进展顺利,期待大家一起来骑车。单车时代经理林毅展也感谢各界协助,希望在台中举办的时代骑轮节,达成无可取代的目标。

 

时代骑轮节週六台中登场 邀您一同脚踏台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林佳龙脸书)

 

市府经发局表示,「2016时代骑轮节」今年迈入第二届,由市府及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指导、单车时代及环航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并邀请身障自行车运动发展协会参加,一同为活动领骑。骑乘路线分为适合专业骑士挑战的「68K健康乐骑趣」,及适合全家一起来运动的「25K亲子逍遥游」将行经包括后里、丰原、清水、神冈等地,让民众体验台中之美。此外,当天将有捷安特、东庚、单车时代等16家以上的台中康健体验产业厂商,进行展示与销售,还有台中十大伴手礼的糕饼产业共襄盛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