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行销 扣住毛小孩的心

   
2016-09-30

根据二○一五年TVBS调查统计,臺湾人养狗比例达二五%,而猫则为四%,估计每三人就有一人家中有毛小孩。而饲主们对于毛小孩的重视,总有大量不清楚的问题需要解答,咕咕G宠物城(以下简称咕咕G)副总经理邓綵媙表示,从销售导向转为服务导向,解决不是单单顾客的问题,还有毛小孩的问题,这就是我们要做到的服务!

 

感动行销 扣住毛小孩的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将心比心是基本 观察作利器

 

咕咕G由五位宠物店的经营者股东们共同投资,最初因为发现商品採购上需要有一个统整窗口,不仅可以大幅降低成本,还有好的品质控管,于是在民国九十二年,共同成立咕咕G,让毛小孩们能够「食的健康、用的安心」。

 

谈到经营上困难的地方,邓綵媙表示,「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因为经营者众多,意见的交织需要很多的取捨才能解决」,在大家不断沟通之下,最后也达到了平衡点,有了共识以及经营方向,起初只是以产品贩卖为主,现在「要让咕咕G成为每一地区的好邻居」!

 

提供多样商品选择,让饲主能够一次轻松选购,大受好评,因此咕咕G迅速展店。也为了稳固每一地区的服务品质,建立了SOP制度,其中制度最特别之处,并不是规定门市人员应该要说什么、做什么,而是要求门市人员们「观察」饲主所需,让每一个门市人员都懂得用心。「感动行销是很重要的!」邓綵媙特别叮咛,就算饲主在当下不需要帮助,也要在附近不打扰式的陪伴,让饲主有任何问题时可以找得到人。

 

用心的目的并不是只以贩售商品为主,而是希望可以解决饲主的困扰,帮助更多的毛小孩成长健康。「我们都是有毛小孩,喜欢毛小孩的人!」邓綵媙提到因此能够凡事将心比心,对于饲主的需求也都非常瞭解。

 

感动行销 扣住毛小孩的心 | 文章内置图片

 

结合优势  服务便利化

 

因为细微的观察饲主需求,也注意到网路购物以及实体购物的优势,利用两者的优势结合,一次做到实体店面做不到的付费便利,以及网路购物无法给予的面对面服务,因此,咕咕G的「自助结、智慧补‧宠物真幸福」专案得到经济部所策划年度服务业创新研发计画(SIIR)补助肯定。

 

「因为注意到常常会有上班族饲主在忙碌工作中,忘记补给毛小孩的食物,每每在快要闭店时间时匆忙地入店购买粮食。」说到这样的事件层出不穷,让咕咕G认为应该要有提醒的机制。所以设立了APP,不仅可以查询店内商品,且根据饲主先前的购买纪录,更能计算下一次的应该採购时间,并在时间快到前作贴心通知。

 

邓綵媙注意到常常会有饲主在遛毛小孩时经过咕咕G,但是因为在遛毛小孩时通常都身着轻便,不一定会带钱包,因此APP功能有了现场便捷的手机购物,也能于线上付款的功能,「这么一来,一次省去没带钱的麻烦,也让饲主可以不用大排长龙等结帐。」邓綵媙自信的说,这些设计都不是凭空想像,是客服经验的累积,平常的细心观察,才能够做到其他家没办法做到的优势。

 

咕咕G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获经济部商业司颁发「优良服务」认证的宠物连锁加盟企业,邓綵媙表示,要得到优良服务的肯定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是第一间,所以并没有可以效法的范例,不过因此也很感谢经济部给予专业指导,每一年派评委们查核及督导,检核项目细到连湿度都有严格的控管,对于商店的环境整洁更是重点之一。制度上的规范跟完善的客户服务标准流程,也让店内全体人员时时自我约束,达到最高标准。

 

感动行销 扣住毛小孩的心 | 文章内置图片

 

打造毛小孩的另一个家

 

咕咕G注重社区经营,希望每一个咕咕G都是毛小孩聚会处,在这里不一定是要消费才可以来,常有饲主表示,「进入店内都是家中毛小孩的主意,一定要天天到店里报到才肯乖乖回家吃饭,」这样的反应让咕咕G每个成员都觉得很窝心,因为这里可以给毛小孩最热情的欢迎,更可以让牠们喜欢,「每一次的相见,像是与家人相聚般,亲近又熟悉」!

 

在这里,如果你是因为地域关係、种种因素没有办法实现想要养毛小孩心愿,也可以利用APP线上互动游戏里,在与咕咕G店内宠物的玩耍中,并且与牠们作互动,「每次的互动都可以选择由咕咕G代为捐出五十克饲料于流浪动物团体,或是五十元的折价券可到店内消费扣抵」,邓綵媙提到,让同样爱毛小孩的人在欢乐游戏之余还能做公益!

 

为了给予饲主询问时的细心解答,对于员工也有完善的教育训练,不只是商品瞭解,对于毛小孩的营养学、行为学都在基本训练课程中,在店内也不定期为饲主举办讲座,邓綵媙表示,「期望大家一起更理解毛小孩的需求」。

 

「感动行销最重要的是扣住人心,但是我们不只要扣住人心,还要扣到毛小孩的心,」邓綵媙表示,要得到什么的回馈,得先问自己付出多少,咕咕G不断的秉持专业前进,更不忘时时创新,做到最贴心的服务。

 

感动行销 扣住毛小孩的心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卓越杂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