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好习惯,让你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6-04-16

这3个好习惯,让你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生活中除了制造问题的trouble makers,我们还可见许多聪明、有创意,又能解决问题的problem solvers。解决问题的过程绝对不容易,他们是如何办到的?作家Olivia Fox Cabane与Judah Pollack在「Fast Company」网站上指出,这些人通常有这三个习惯。

 

一、拥抱不确定性
我们时常要面对未知和不确定的未来,许多人会对此感到焦虑、害怕或沮丧。但是这些厉害的problem solvers,却很能享受、也很需要这种不确定性,他们能够放下恐惧,用心去体会不确定性会带自己去哪里,并从中找到看事情不同的观点。

 

Olivia Fox Cabane与Judah Pollack还提供克服焦虑和恐惧的技巧:先为你的生活增加确定性。当你的生活愈规律、愈多习惯,也能增强你面对不确定性时的耐力。

 

这3个好习惯,让你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二、尝试不怕失败
失败往往会带来许多负面情绪,我们通常都会想把这些情绪隐藏起来,但其实不必!你需要的是好好地去面对它。但相较于说「我失败了」,problem solvers习惯说「这个尝试失败了。」可不是吗?一次的失败不会让你永远都失败,你只要再做别的尝试。每个人的方式也许不同,但相信你能让自己重新来过!

 

三、保持信念
这些聪明的problem solvers了解,无论做什么事,态度最重要!想要把事情做好,你得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即便是面对新的挑战,可能会需要别人的协助,但你还是得相信努力过后,最终你能够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

 

Olivia Fox Cabane与Judah Pollack也提供了让人更有自信的技巧:在你的句子中加入「还没」两个字。「我还没解决它」、「我还没找到答案」;你只是「还没」做到而已,不是没有能力做到。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