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分店爆违法低薪 85度C糟了!

   
2015-07-09

国外分店爆违法低薪 85度C糟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澳洲台湾最大本土咖啡连锁店85度C,拓展国际市场成绩亮眼,但最近登上澳洲当地媒体《雪梨先驱晨报》,原因是以低于当地最低薪资的薪水僱用4名留学生,当中有3位是台湾人,不仅比澳洲当地人低,也比当地法定最低薪资低。总公司F-美食公关总监钟静如表示,已经赔付4万多澳币给4个员工,并已登报道歉。由于澳洲门市是合资关係,未来会和当地业主多沟通。

总监钟静如指出,公司已依当地政府规定,补足4人共4万多澳币工资,并登报道歉,也捐款5000元澳币给当地社福团体。钟静如表示,以后不会考虑雇用度假打工员工,会循人力仲介找员工。

虽然已有总公司出面挂保证,但当地负责人却告诉上门调查的人员,指给薪标准是由台湾总公司依照打听来的雪梨「市场利率」所决定。但澳洲法律明文规定,给薪条件不因工作者是否具有澳洲国籍而有差异,外商公司也必须遵守澳洲法律规定的最低薪资标准。4人去年集体向平等工作监察署检举时,85度C已积欠他们总计高达澳币4万2775元(约新台币98万5000元)的薪资。

目前85度C须对这4名员工提出正式书面道歉,并补齐自2009年到2014年10月间少付的薪资,还必须捐款澳币5000元(约新台币11万5000元)给劳工团体,同时接受职场关係训练,并聘请外部会计师进行稽查。但脸书仍遭到网友洗版,痛批「不要脸」、「烂东西」、「丢脸丢到国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