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关键人才马力强 业务类跨业张力最高

   
2013-09-19

 | 文章内置图片

日前人力银行公布针对18项产业进行调查发现,业务、软体设计工程师跨业张力最日益外流,主管职务出现断层危机,如何成为下一个企业「非你强,电话行销人才供给最稀少,电信/通讯系统工程师需求最多,制鞋类人员「薪」情最佳,堪称亮点产业。

目前104资讯科技的线上工作机会共计44.4万个,进一步比对近3年的资料库,依照5项「量化」指标,搭配企业「质化」回馈,在18类产业中,筛出「关键50」的职务,係指人才供给相对稀少、产业主流、需求成长、薪资增幅名列产业前5位外,也是企业最愿意花钱招募的焦点职缺,提供民众就职参考。

结果「关键50」的职务报告中,呈现业务相关、工程研发、技术专业等三强鼎立的局面,尤其以业务相关的跨业张力最强,横跨15类产业,占18类产业的83%。而且按照企业在104刊登求才广告,最愿意额外加码的焦点职缺是电信通讯、金属机电、顾问服务业中的国内业务,堪称为不惜砸重金招募的热门工作。

104人力银行资深副总经理洪广礼表示,国内业务强调具备5大职能,除了「协商谈判」外,「销售技巧」要深懂产品、掌握客户的痛处,而「顾客服务」涉及个人特质与耐性,众所熟知的「沟通能力」与「人脉建立」不容易在一时半刻培养,一旦培养成熟,企业则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替代人选,可替代性低。

仅次于业务的是软体设计工程师,贯穿电信与通讯、电脑与消费性电子、电子零组件、软体与网路、电信服务共5大产业,产业横跨率27.8%。通常必须同时进行多项专案,并且设计阶段经常要反覆推敲修改,因此必备的前5大职能包含「工作管理」、「创新能力」、「风险意识」、「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

其他亮点尚有电话行销人员最抢手,9月平均每位有意从事的求职者可分得21.5份工作,人才供给最稀少;电信/通讯系统工程师需求成长最多,3年增幅77%;制鞋类人员则是薪资弹力最高,年资5至10年月薪较1至3年成长116%。洪广礼指出,只要是可以担任取代低、培养久、策略高的职务,就是企业眼中的关键人才。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