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贺市长访桃园、台中 强化观光交流

   
2016-01-27

 

日本加贺市长访桃园、台中 强化观光交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园市长郑文灿26日接见日本石川县加贺市长宫元陆率领访问团,他说市府将安排与加贺市签订友好城市交流协议事宜,观摩学习温泉产业、工艺、文化资产保存等事项。郑文灿表示,日本石川县加贺温泉相当知名,桃园的罗浮、达观温泉,都值得参考。


市府表示,加贺市位于日本石川县西南部,以温泉观光产业闻名,面积3万599平方公里,总人口6万9279人。宫元陆上任后积极推动与台湾交流,目前加贺市已与台南、高雄两市缔结姊妹市,并成功推动台湾与石川县小松机场直航,为日本北陆地区唯一与台湾有定期航班的机场。

 

 

日本加贺市长访桃园、台中 强化观光交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针对加贺市长宫元陆提出缔结姊妹市建议,郑文灿指出,友好城市不分人口多寡及城市大小,市府将安排与加贺市签订友好城市交流协议,并在未来访日行程中,选择适当时间进行签署,加贺市人口虽仅7万多人,但有许多值得桃园学习观摩的地方,如工艺、温泉、文化资产保存及捷运等事项,希望双方未来有更多的交流。


而加贺市长也特地专访台中市长林佳龙,他曾在日本联合国相关机构担任研究员,对日本有特殊感情,加上台中与加贺的观光资源具有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他更当场邀请宫元陆到谷关泡汤,体验台湾温泉魅力。

 

林佳龙认为,两国的交流成功与否,机场包机直飞是关键,感谢宫元陆的积极推动,让台湾能够直飞石川小松机场,未来希望台中清泉岗机场在中部7县市结盟下,与日本中部12县市对飞,让多达600多万人次的运输量,中进中出日本,让台中与日本达到更密切的观光交流合作。

 

 

 

相关文章看更多:中砍陆客数来台观光 3月后将大减三分之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