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 25:01创业奇谈

   
2015-05-12

天使投资人  25:01创业奇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陌生网友的善意,你相信吗?2014年9月,陈郁翔用匿称「zzzzzken」在网路论坛PPT发文,表示自己出生清寒家庭,父亲过世后用白包创业,投入文创。当时他发文鼓励自己「不会认输」,并说若翻身变励志故事,将大家吃鸡排!

 

陈郁翔创立自己的文创品牌「25:01」后,虽然曾被媒体关注,但没有钱而无法合作,之后他积极找投资者,却屡屡失败收场。逆境中,他在PTT分享自己的人生经歷,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没想到奇蹟真的发生了!这篇满载辛酸血泪的文章,吸引到PPT两位同为七年级生的陌生天使来信,其中一位在台中开店,另外一位是在美国念书的留学生。因为支持陈郁翔的理念,甚至在没有见面的情形下,就跨海匯款、签约,投资100万新台币成为股东。

 

经过半年的筹备奔走,25:01实体店面2015年5月于西门町隆重开幕,为了回馈当时PPT论坛上热情打气、告诉他「你一定可以」的网友们,陈郁翔表示:「开幕期间来店里,请大家吃鸡排」,其中一位股东更加码「鸡排总金额不论多少,照全额捐出,一半捐给尼泊尔震灾,一半捐给国内慈善团体。」

 

「虽然社会对年轻人少了点公平性,但坚持做自己觉得对的事,终究会有回响。」陈郁翔受访时说,他曾感嘆「才华洋溢,不如父母名字响亮」;但文创品牌经营三年以来,也离自己心中「提供舞台照顾台湾创作者」的目标越来越近。今年他不仅受邀到交大、辅仁、玄奘等大学演讲,25:01也居中引线,促成AMIT「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彩虹应援牌与「伴侣盟」的公益合作。

 

「那篇文章,真的扭转了我的人生」,陈郁翔回溯半年前发文吐露坎坷的心路歷程,如今成为追梦成真的关键,也让见证一切的乡民赞嘆:「PTT上无限可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