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新能源科技荣获Google SFX

   
2015-12-08

 

工研院新能源科技荣获Google SFX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关全球气候变迁问题的联合国第21届气候变迁会议,在巴黎热烈展开,其中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在峰会首日登高一唿宣布提出设立数十亿美元来致力研发新洁净能源科技,宣示投入减缓地球暖化的决心。工研院新能源科技研发成果大放异彩,研发出的纤维素生质丁醇技术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技转成立的鼎唐也获选为Google Solve for X(SFX)射月(Moonshot)计画,成为该计划的创新开拓者。

 

SFX为Google为了解决全球重大问题所建立的创新链结平台,其获得通过的创新解决方案,必须吻合三大创新思维,包括解决重大问题、提供变革式解决方案和具备突破性技术。工研院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投入也不遗余力,继2013年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肯定后,再度以「近无碳损纤维素生质丁醇技术 ButyFix™」被Google SFX计划创新提案平台接受。

 

 

工研院新能源科技荣获Google SFX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去年初成立的鼎唐能源科技公司,创业团队由工研院绿能所前所长童迁祥领军,以「近无碳损纤维素生质丁醇技术」专利技术为核心,也是全球首创以农林废弃物纤维素为原料生产生质丁醇的技术,切入生质化学品与生质燃料市场,可说是绿色能源科技的新创公司。

 

童迁祥表示,该公司很荣幸能代表工研院拔得头筹,证明「创造的价值符合未来世界趋势,且相当具有前瞻性。」也鼓舞其他新创公司,尤其台湾的资源与市场都相当有限,企业必须走向国际市场才能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工研院为台湾SFX提案窗口与桥樑,期能持续将国内研发创新成果接轨国际。

 

 

 

 

 

 

 

相关文章看更多:旧制拜拜!Google不做恶事改为做对的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