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结束 国民教育缺百余名教师

   
2013-08-28


 | 文章内置图片

暑假即将结束,国中国小义务教育再过两天即将开学,全县初估约有百余名代课、代理老师的职缺,加上终点教师也难聘,家长担忧影响学生受教权,教育处长邱孝文表示,已积极办理代理教师甄试,至于钟点教师问题,将积极商请老师超钟点因应。

因少子化的冲击,教育部102学年起江国小各教师员额编制提高为1.6人,今年全县国小教师编制较去年增加181人,由于县府经费拮据,只能招聘代理教师,扣除减班超额,全县代理、代课教师需求普通班142人、英语教师47人、体育教师6人、音乐教师18人、美术教师16人,总计229人。


县府公开招考并于本月初办理介聘,实际报到只有一百多人,尤其偏远学校更乏人问津,教育处表示,代理、代课老师待遇比照一般老师,但因一年一聘,有合格教师资格者有机会成为正式老师,大多选择专心准备明年的教师甄试,或是选择在住家附近学校。


除了国小找不到代课、代理教师,国中也面临同样窘境,全县今年需求136人,介聘时仅91人报到。


钟点教师也难找 盼中央解决
眼看要开学了,学校还找不到代理、代课教师,多名学生家长担忧表示,代理、代课教师找不到,因为老师课税授课时数减少,学校需招聘钟点教师更难找,教师素质、学生受教权令人忧心。


教育处长邱孝文指出,代理、代课老师各校已积极办理招聘,素质也会严格把关,钟点教师问题较严重,全国教育局处长会议时,各县市也都针对该问题,要求教育部要尽速解决,短期已请各校校长拜託现任教师超钟点因应。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