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局颁发「幸福企业奖」35家获选

   
2013-09-03

台北市劳动局今天颁发「幸福企业奖」,共有元富证券等5家企业获评三星级,10家获评二星级,20家获评一星级。

第3届「幸福企业奖」劳动局表示,今年台北市共有82家企业报名角逐,初选检视是否有过重大工安事件等6项基本规定,再针对工作环境、待遇与培育、福利与奖励、友善职场、其他特色等5项指标评分。

结果今天出炉,元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晶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微软股份有限公司、美商英特尔亚太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三星级企业,其中3家为外商,2家为本土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获评二星级企业;三商美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获评一星级企业。

元富证券总经理李明辉上台领奖时幽默表示,「不畏证所税的影响,元富证券员工还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元富证券表示强调重视员工与家庭平衡,企业还包车为员工安太岁,强调对员工的关心。

台湾晶技运用时下流行的「集点」文化,推动「企业文化认同卡」集点换小礼活动,强化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台湾微软则提供「助你好孕」每月育儿补助新台币2500元,生越多领越多,可以领到孩子6岁为止。除此之外,每年还有健身健检二合一补助1万5500元,可以依个人需求弹性使用。

西门子公司在员工拿到大订单时有「敲锣」仪式,藉此肯定员工工作表现。美商英特尔则有「假期银行」,以7年为一个时间点计算,让员工可以消耗掉7年内累积的假期,用不掉还可以折现。

劳动局表示,在活动评选期间也同步进行「有感」幸福大调查,在回收的1208份问卷中,显示民众最关注「薪资及升迁」。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