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爱研究所出炉 强调产业连结性

   
2013-09-16

 | 文章内置图片

1111人力银行与远见杂志进行「企业最爱研究所调查」,国立大学以成功大学居冠;私校则是逢甲大学第一,技职学校以台科大最受欢迎。调查指出,学校已开始注重实务经验教学,企业也较为注重实习经验。

近10年国内硕士毕业生人数成长2.5倍,2012年已经超过6万人,企业进用具有硕士学歷的趋势也越强调与产业联结。

1111人力银行与远见杂志16日公布「企业最爱研究所调查」,询问曾进用过硕士学歷的企业哪些学校的毕业生表现最好。结果出炉,公立大学由成功大学击败台湾大学夺冠;私立大学由逢甲获得第一,公立技职学校则由台湾科技大学夺得。

远见杂志副总编辑彭涟漪指出,这次调查结果出现大洗牌,值得注意的现象之一,就是学校开始注重实务经验的教学,让学术能与产业联结;此外,多数企业也认为,实习经验要比在校成绩更重要。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李大华说:『(原音)愿意进用硕士生的公司所释出的职缺我们有排名,第1名是有关资讯科技为主,在5年前也是这样;在其他产业方面,异军突起的是工商业服务,也就是银行金融业。大部分企业希望进用硕士生的附带条件,就是很希望他们有实习或工作经验。』

李大华说,过去有部分学生直升研究所是为了延缓进入职场,但今年调查后发现,愿意先就业、再念研究所的比例增加15%,代表就业市场正在改变。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