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厂大举挖角 游戏股下跌

   
2014-09-22

陆厂大举挖角 游戏股下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陆游戏商砸下千万向台游戏商大举挖角,市场担心人才流动潮再现,影响营运,因此影响今(22)日游戏股股价绿油油,其中游戏大厂智冠(5478-TW)大跌超过5%,为跌幅最深,至于市场传出挖角重灾区网龙(3083-TW)则下跌逾1%,至于宇峻(3546-TW)、传奇(4994-TW)、橘子(6180-TW)、欧买尬(3687-TW)跌幅达1%以上,辣椒(4946-TW)也有3%以上跌幅。

 

目前中国游戏大厂腾讯、盛大、网易、完美时空、趣游等,站稳大陆市场后,目前积极冲刺海外市场,同时抢进手机游戏市场,因此对于人才需求相当大,由于中国市场太大,因此开出千万年薪、或是1.5至2倍薪酬,向台湾游戏研发公司、营运公司挖角人才,市场指出,至次挖角将以游戏研发商为主,并点名网龙及宇峻。

 

智冠董事长王俊博表示,随着游戏业往行动平台移动,创业门槛降低太多了,只要少许人就可以创业,加上陆高薪诱惑,因此加速人才流动,这就是产业结构改变的结果,不止台湾,大陆也有这个状况。

 

受大陆游戏厂高薪大举挖角下,市场对于台湾游戏厂未来营运恐有疑虑,因此进一步拖累今天游戏股表现疲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