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秀政绩 推动一条龙式计画 促进投资1308亿

   
2016-10-04

经济部秀政绩 推动一条龙式计画 促进投资1308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为了在全球创业潮流中不落人后,考量新创事业需求的公司组织型态及提供新创公司经营弹性,去年于商业组织法规新增「闭锁性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友善便利的创业环境。今(4)日中小企业处端出政绩,表示已做好「一条龙」式的准备。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包括推动育成中心辅导政策,迄今累计培育约 1 万 2,101 家企业,其中新创占 5 成以上,已上市柜企业有 99 家,促进投资金额逾 1,308 亿元,带动超过 25 万就业人数。此外,透过新增商业组织法条例事项,可以藉由股东间的约定,由持股较少的创业团队拥有公司的经营及「有限合伙」,进而提升国内创投或私募基金产业。

 

在建构国内创业环境方面,运用「网实整合」模式提供创业服务,并将匯聚的创业服务资源整合至实体「青创基地」,成立一站式创业服务窗口,提供创业资讯、业师谘询、策展活动等实体服务,强化政府与民间社群资源沟通。再透过「创业台湾 368 行动巡迴服务」,串联地方政府、区域内传统产业、返乡创业者与在地创业社群共同进行交流。

 

在国际连结方面,专责与硅谷对接的台湾创新创业中心(TIEC)已选拔 45 队新创赴美,台湾新创竞技场(TSS)与 16 家国际加速器建立合作关係,连结国际创投及大企业等资源,台硅基金促进台湾与硅谷的人才、技术及资金连结,已通过Vivo、WI harper 2家创投,规画总募集资金 2.5 亿美元。

 

经济部秀政绩 推动一条龙式计画 促进投资1308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