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松绑 房仲业者反应两极

   
2015-08-16

央行松绑 房仲业者反应两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内房市买气低迷,交易量更是直直落,央行于8月13日无预警宣布解除选择性信用管制、提高贷款成数,多数买家顿时放下心中大石,房仲业者看到生机更是鼓掌叫好。不少房仲业者将此解读为央行释出善意,以降低观望气氛,往后换屋族将不再受第2屋贷款限制,造成财务困扰;但也有持相反意见的房仲业者认为,买方进不进场取决于房价,买房意愿并不会因此受影响增加或减少。

 

央行解除新北市八里、莺歌、桃园市等区域的信用管制措施,并放宽第3户以上、豪宅及法人购置住宅的贷款成数,从5成提升至6成。房仲业者曾敬德表示,央行此举可视为「释出善意」,虽然在长期的房市调控和税改政策之下,市场观望气氛浓烈,104年移转量恐怕跌破30万栋关卡,仅剩29万栋。不过市场上已经没有投资客,对自住客来说,资金变得较宽松,也能纾缓建商压力,为「利多」政策。

 

 

央行松绑 房仲业者反应两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一位房仲业者张旭岚也分析,因为第2屋贷款限制,造成换屋财务困难,过去不少「换屋族」只能退缩。如今松绑管制,意味央行评估房价已重回正常轨道,脱离房市炒作警戒区,因此有意换屋的民众可安心赏屋、购屋。

 

不过,还是有人抱持保守看法,并指出虽然松绑管制地区,可排除误伤无辜,引导回归供需基本面,况且目前民众观望、不进场的原因,主要还是「房价」偏高的问题。更有达人直批央行此举是图利财团,将会使房价越来越高。倘若价格未修正到期待的幅度,即使区域解禁或微幅放宽,都不会带来明显激励,对房市影响恐有限,而央行这次松绑到底是好是坏,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

 

 

 



相关新闻看更多:房产政策越摇摆 出手要越快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