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化资产将逐渐活化 转租每年效益相当可观

   
2016-10-19

国营事业资产活化渐渐成为趋势,中华邮政与中油活化的数量相当多,但每次的方式不尽相同,就像是邮局缩小营业面积,将部分店面分租给便利商店与速食店,这样有望一年可创下2.2亿元租金收益。

 

国营化资产将逐渐活化 转租每年效益相当可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北门邮局

 

对此,信义全球资产经理王维宏表示,资产活化的国营事业中,中华邮政资产活化的方式相当多元,像是改建宿舍、整栋都更、分租或是整建装修等方式,灵活整个资产策略。而除了挹注在中华邮政的财务之外,同时也针对厅舍所在区域发展有活络的效果。

 

随着网路时代来临,邮政业务与储匯业务可能会渐渐远离实体门市,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缩小营业面积,并将部分店面租赁给商店使用,像是台北台塑邮局、大安邮局以及台中民权路邮局等,资产活化后,在一年中创造了2.2亿元以上的租金收益,也让邮局厅舍更加热闹。

 

国营化资产将逐渐活化 转租每年效益相当可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大安邮局

 

王维宏强调,国营企业资产活化创造收益,也带动了周边区域发展,近来受到公告地价上涨高地租地影响,地上权交易不甚热络,第三季成交量为零,短期内将以「出租」为主要活化方式的接受度较高。

 

至于较大规模的资产中,容易透过都更与整建方式调整,其中以旅馆业承接最为多数,其中以信维邮局由晶华丽晶集团承租最受瞩目,将改建成地上十七层楼以及地下四楼的建物;而最特别的台北青田旧邮局大楼将改为台北商业大学的学生宿舍。

 

而一般企业也可以透过集中办公单位搬迁至市郊,并出租精华区自有资产,特别在北市各大商圈以及内科中,空置率持续降低,因此愿意承租者不在少数,希望可以透过资产活化当包租公,也会是一笔不小的固定租金收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