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购也抢光棍大饼 「网购卡」要备妥

   
2016-10-26

网购年度盛会「1111光棍节」促购活动开跑了,为迎战这波消费狂潮,多家业者献上高额回馈,抢食网购商机。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台湾董事总经理周纯如提及:「科技影响生活之深,从人们的消费模式与支付习惯相较20年前大不相同就能窥知一二,谁能越快嗅到市场需求,向消费者靠拢,就越有机会被市场所用。」网路世代,消费者求便利、爱比价,以回馈为主轴的行销模式应运而生,因此,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针对网购族比较数位购物车结帐,怎么刷最有利。

 

台湾网购也抢光棍大饼  「网购卡」要备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Money101提供)

 

今年共有九家国银针对淘宝网「1111光棍节」祭出消费满额送1.5%~10%刷卡金的优惠,不过,民众需特别注意的是,大部分情况下于淘宝网刷卡都会先被收取3%支付宝服务费,接着再被发卡行收取1.5%海外交易手续费,消费者需仔细精算,否则消费回馈反而被手续费侵蚀,得不偿失。

 

台湾的网购平台也深受消费者喜欢,根据经济部统计数据,去年网购业营业额就高达1,467亿元,其中,66%民众倾向以信用卡付款。网购业者趁势发行信用卡(联名卡) ,推出专属优惠拉拢品牌爱好者,去年以网购深耕台湾的「乐天市场」推出「乐天信用卡」,短短不到两年时间,流通卡数就达16万张;「Yahoo购物」也在10月24日与中信联手推出「Yahoo联名卡」。

 

台湾网购也抢光棍大饼  「网购卡」要备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Money101提供)

 

这两张网购平台信用卡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会员更大的消费回馈,「Yahoo联名卡」回馈高达6%,其中包含3%超赠点以及3%Yahoo购衷心会员之购物金;「乐天信用卡」则是最高回馈2%乐天超级点数。回馈的点数都可以让会员用于第二次之消费折抵,培养出不断上门购买的死忠会员,创造良性循环。

 

除了网购平台专属信用卡,如今电商蓬勃发展,民众只要使用「网购卡」,也能网购赚现金。目前市面上以「滙丰现金回馈御玺卡」提供1.22%现金回馈无上限最厉害,但是网购族利用针对数位购物提供优惠的信用卡,就能获得优于市场的好康,以「台新@GOGO卡」来说,数位消费最高3.5%现金回馈;「澳盛现金回馈卡」提供5%现金反馈;「元大爱金卡」则有3%回馈;「富邦数位生活卡」也有2%回馈。

 

台湾网购也抢光棍大饼  「网购卡」要备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Money101提供)

 

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也提醒消费者,除了比较回馈率,也要将回馈上限纳入考量。若是每期网购金额不超过5,000元,就可以选择「澳盛现金回馈卡」,回馈上限250元或是「元大爱金卡」,回馈上限100元。

 

若每月网购金额高于5,000元,则可以选择「台新@GOGO卡」或是「富邦数位生活卡」,以回馈率反推,台新卡友月刷16,666元或是富邦持卡人月刷15,000元都可以将回馈金全数赚回。

 

资讯来源:Money101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