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彦不一样的喫茶享乐 改变茶饮风貌

   
2013-05-28
出生于台中大里的喫茶享乐创始人陈文彦经理,在满二十岁那天,父亲递给他一杯茶欣慰的说:「你已长大成年,放心让你去飞了。」多年来将谨记父亲期许的他,在研究许多连锁加盟体系后,决定成立喫茶享乐,让消费者可感受最好的饮品与最优质的服务。
不只是一个副业 而是一个对品质的坚持

营造业出身的创办人陈文彦经理,对于连锁加盟十分有研究,过去也曾经加盟过茶饮事业的他,发现许多连锁体系对于原物料的品质没有做良好的控管,以及与加盟主之间,因为合约问题,产生许多的磨擦及纠纷,因而兴起了「自己来做做看!」的念头。2008年,成立一间以『环保』、『健康』、『新鲜』为诉求的茶饮店。    

其实取为享乐两个字的主要用意是,『享受』与『快乐』。陈文彦经理表示,之所以取名为『喫茶享乐』,就是希望消费者喝茶时,不单纯只是为了解渴而已,还可以在品尝陈文彦经理茶饮的同时,享受快乐满足的感觉。有感于市场上茶饮店所使用的容器对环境造成很大的问题,陈文彦经理特别以环保慨念为诉求,研发出採用PP材质的造型环保瓶,其耐热可达90℃;另外,陈文彦经理还订出拿原空瓶回装饮品再做折扣的优惠方式,来鼓励消费者重复使用其环保瓶。他希望每一位喫茶享乐的客人在大口畅饮的同时时,也能感受到喫茶享乐的诚意与用心。   

\"\\"\\\\"\\\\\\\\"\\\\\\\\\\\\\\\\"\\\\\\\\\\\\\\\\"\\\\\\\\"\\\\"\\"\"重视的不只是饮料品质,还有加盟主的态度  

对经营管理也有研究、涉猎的陈文彦经理,在加盟主的教育训练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规则,「我要求所有加盟主本身以及员工,不管是对外送或现场的客人,饮品交给客人时一定要双手奉上,并且45度鞠躬,要让消费者有备受礼遇的感觉。」陈文彦经理表示,他很在乎消费者的感受,所以他十分坚持加盟主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经营,亲身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每一个小细节着手,在乎每一个客人的感受,重视每一个客人的建议;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询问,都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细心、用心、贴心。全心全意、亲力亲为的用心经营,一定可以成功的。      

对于加盟主来说,他也从来不吝啬分享他的经验,「我十分重视加盟主的意见与想法。」因此他经常会到各店舖与加盟主聊天,分享的不只是经营理念,也包括他们的想法,还有彼此间的沟通。因此,如果有状况出现时,就可以很快的协助、支援加盟主处理,或互相配合解决问题。   当然,想要加盟这么重视消费者感受以及饮品品质的喫茶享乐,也不是立即就可以加盟,要先经过总部遴选以及与加盟主沟通,了解其经营理念后才开放加盟。教育训练方面,陈文彦经理表示,加盟主的学习状况一定要达到总部的要求以及考核通过后,才可以开店。而这也是陈文彦经理希望喫茶享乐的每一个加盟主能成功经营的因素之一。
※ 本报导同步刊载于《卓越杂志》2013创业加盟特刊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