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加盟之8大趋势

   
2013-05-31
趋势一、加盟主主权意识高涨 
早期由于连锁加盟系统及资讯较少,产生僧(加盟主)多粥(加盟系统)少的情况,而且加盟主不清楚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也无从参考、比较,所以只好以低姿态的方式来按照加盟总部的指示一一行事,加盟总部也可以较强势的要求加盟主配合;这种现象会随着e世代来临的资讯取得容易、交流频繁、加盟系统竞争增加、连锁加盟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大幅的改变;因此在加盟主瞭解整个作业流程后,会更积极地去争取自我的权益,以捍卫自己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事业,而连锁加盟总部为了生存,亦也会全力配合加盟主的需求,这才可谓是鱼帮水,水帮鱼的良性循环事业。 

趋势三、事业规模型态二极化 
活络的中小企业带动台湾经济的繁荣,但也塑造出「宁为鸡首」的独特文化;喧嚷的连锁加盟市场裏,准加盟主不论自备的财力多寡,都想一圆做老闆的梦;但近来因频受景气的不安动盪,所以未来市场上较具竞争力的事业型态规模,不是大型化的主题店,就是具有特色的小型店,若是于二者间的市场定位区隔过于模煳,反而不易有生存的空间。 

趋势五、大陆市场冲击本土市场 
大陆经改所产生的效益,加上本土市场的低迷,使得多数(国际型、本土型不论规模大小)的连锁加盟系统无不大举攻进大陆市场,重心转移的结果,对于原本就体质不良急需改善的本土市场,包括法令规范、人才培育、技术智识、发展文化..等事项,造成相当的冲击,甚至因此延滞本土市场改革与成熟发展的速度。 

趋势七、复合式经营模式确定 
单一型态的经营模式已无法满足需求多变的消费者,唯有採取复合多元化的供给阵势,增加刺激消费的需求诱因,才能提供消费者丰富与不同的价值感受;另一方面来说,经营者创造资源水平垂直的最大效益,除了提升投资报酬率,并可增强事业体遭受景气冲击时本身的免疫力。 

「掌握趋势、迈向未来」,我们乐见诸多餐饮连锁加盟系统总部以前瞻性的思考,迅速调整发展的方向与策略,使台湾餐饮连锁加盟未来市场能更趋成熟!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