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2014-12-05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印度是一个古老的佛教国家,在宗教信仰很虔诚的国家,人们的饮食起居也是很有讲究的,印度的饮食文化经过千百年岁月的提炼,也早已形成自己的流派和体系。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印度菜可分为南北两大菜系,北印度菜的口味以微辣为主,以咖喱为特色,菜色清爽,更受欢迎,所以世界各国的印度菜多是北印度菜。南印度菜系,香料多用咖喱叶和芥末子,口味较重,以酸、咸、辣为主,原料多用椰子,菜式简单。然而,不管烹调哪一派印度菜,都离不开一种叫masala box的调味盒,传统的masala box 是由多个大小一致的圆形不锈钢盒子嵌在一个大圆盒裏制成,红的辣椒,黄的咖喱,黑的胡椒,绿的咖喱叶……形如调色板。人们也就把印度厨师手中的调味盒比喻为画匠手中的调色板,能调烩出各色琳琅美食。

 

 

具有特殊香味和浓郁口感的印度菜,不管在哪个城市都能获得多数顾客的喜爱,这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印度餐厅为了更融入当地生活习惯和口味,纷纷进行在地化,以满足不同族裔人士的口味和就餐习惯,各个印度餐厅以印度菜系的口味为基调,钻研出新的印度菜餚,研发出各具特色的「新概念印度餐」。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典型的菜色为干烧咖喱虾。先以鲜虾浸入烫咖喱汁中除腥,再加入香料爆香快炒,沥汁后起锅,肉质弹性特佳。另外就是有名的咖喱鸡,不油、不辣、淡咸适中入味,需有信手拈来的火候功夫才行。

 

 

很多印度人都是素食主义者,所以蔬菜类的菜品在餐桌上必不可少。「什锦咖喱鲜蔬」就是将菜花、土豆、豆角、胡萝蔔等蔬菜切成各种大小不等的块,放在一起清炒,最后放入咖喱进行调味。这也是一道很典型的印度菜。

 

 

印度人在就餐时,通常还会点一道名叫「OLC」的小菜,即洋葱(ONION)、柠檬(LEMON)和辣椒(CHILLI)。厨师把这三样东西切成片状,放在盘中,食客随时用手抓着放入口中。由于印度人特别爱吃咖喱菜,所以需要有「OLC」来中和咖喱过于浓重的味道。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首次吃印度菜,有几样东西一定要品尝,比如「开胃小吃」(PAPAD)、「印度炉烧烤」(TANDOOR)、「酸奶甜品」(DAHI),最后还一定要点上一杯「印度拉茶」(MASALACHAI)。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