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不靠都更 也可以咸鱼大翻身?

   
2013-12-02

老房子不靠都更  也可以咸鱼大翻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从现在开始,想要提高老屋的价值不再只能靠都更!台北市首创「老屋健检」服务,只要有使用执照、屋龄在30年以上、地上3层楼以上的住宅,经过半数的住户同意即可申请免费的「老屋健检」。

 

从结构、外墙安全、设备到逃生、防火一共五大项,近50个健检项目,民众可指定台北市建筑师、结构技师和土木技师等三大公会进行专业健检,并于健检后提出具体改善建议。

 

臺北市政府同时也提供以户数为单位的补助费用,每案1.5万到3万元不等,申请通过后由市政府全额补助并核拨予健检机构。

 

据住商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TVBS採访表示,位在精华地段的老屋,若有老屋健检合格报告加持,房价可能会比同区建案多涨一成。

 

今年(102)活动推出不到一个半月,100件的申请名额就已经额满,以热闹的大安区申请件数最多,多达41件。根据建管处表示,北市府明年会再续推老屋健检活动,今年超额的备取案件将优先排入明年的健检案件处理。

 

但也有民众认为老屋美容费用应该是屋主自行负担,怎会由全民买单呢?且如果房价真因此涨了一成,年轻人之后恐怕连老房子都负担不起了。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