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贾伯斯都没辙只好收购初创公司

   
2015-05-18

连贾伯斯都没辙只好收购初创公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苹果公布消息,证实收购位于加州湾区提供高精准GPS与导航服务的新创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未来或许将进一步强化iOS地图导航服务,但也可能将应用在市场传闻的苹果无人驾驶车产品。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苹果稍早证实收购位于加州湾区提供高精准GPS定位技术与导航服务的新创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未来或许将进一步强化iOS地图导航服务,但也可能将应用在市场传闻的苹果无人驾驶车产品。

 

创立于2008年的Coherent Navigation产品包括高整合性GPS(High Integrity GPS, iGPS)。根据曾和Coherent Navigation发展此类技术业者的Iridium网页,iGPS结合了传统中轨道GPS卫星和由低轨道语音及数据卫星的技术,兼具高精准度、高讯号整合性、抗干扰等优点,甚至可以精准到误差几公分。

 

就Coherent Navigation本身提供技术来看,主要藉由统整GPS定位与低轨道通讯卫星资讯,藉此让定位精准度可缩减至英吋 (约2.54公分)左右,相比一般以英呎 (约30公分)误差值为计算的情况,几乎可让导航定位精准误差控制在更小范围,因此应用在苹果iOS地图服务预期将能让使用者有更准确的导航应用,藉此改变过往iOS地图服务准确度不高的负面印象。

 

为了提昇本身地图服务使用体验,苹果先前分别收购Locationary、Embark、HopStop、WifiSLAM、BroadMap等地图、导航服务相关公司。不过,虽然后续证实收购Coherent Navigation,但苹果并未透故具体细节、收购金额。

 

而提昇地图导航精准度,也将有利于先前市场传闻的苹果无人驾驶车发展,藉此让系统能更却控制车辆于正确道路行驶。另外,苹果在此之前也曾传出将与Uber、BMW、宾士、百度等厂商竞争收购Nokia HERE地图业务,但Nokia方面似乎在后续决定不对外销售。

 

Coherent Navigation将会成为苹果哪一个产品部门还不得而知,但根据Paul Lego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隶属于苹果地图部门,其他两人的工作则与无线、位置(location)技术有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